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

寮國首都 永珍

  
  我是韓文一高郁傑。
  永珍,是寮國的首都,亦是寮國的政治、經濟、文化中心。永珍位於湄公河左岸平原,呈新月型,因此又被稱為「新月之城」。永珍保留了寮國式純樸風貌,常可見傳統市場、寺廟等。曾被法國殖民過的寮國,亦在永珍留下一些殖民的痕跡,如小凱旋門。

(小凱旋門)

  
  永珍的氣候屬於「熱帶季風氣候」,大致上夏雨冬乾,冬天低溫因地勢影響,可能出現極端低溫現象,但大致上與台灣南部氣候類似。

  永珍儘管為寮國發達的區域,卻少見高樓大廈林立的畫面,其中的原因便是與「塔蠻」有關。塔蠻為寮國歷代國王、高僧的「靈骨塔」,共三層樓高,為了表示尊敬,市區建築都不會超過其高度。

(塔蠻)


  永珍跟泰國僅有一河(湄公河)之隔,因此建有一座橫跨湄公河的友誼橋,並能通過公路到達曼谷。

  對我而言,寮國在東南亞國家中是較不熟悉的一個國家,因此決定介紹它的首都。
  

1 則留言:

  1. 看完介紹後,我有點嚮往去永珍參觀!寥寥無幾的高樓大廈,建築物不超過三層樓,想像自己在那洋溢古老歷史氣息的街道上行走,感覺是如何?會感受到歷史的漩渦將我從現代拉回到過去嗎?
    這樣我就能體驗古人的生活了!Ya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