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

檳城

我是歐法三 99509103 葉嘉恩

其實我會想找檳城的原因 純粹是因為有個馬來朋友住在檳城...
起初我覺得檳城這個名子應該是跟檳榔有關係,後來發現果真與檳榔有關係!

檳城--東方之珠
檳城,一向有東方之珠的稱號,是東方城市中最如詩如畫及最浪漫的城市之一。它位於馬來西亞道西北的海岸邊。檳城這名字,乃取自當年遍佈在該島上的檳榔樹而來的。

檳城於1786年時被英國殖民政府開發為遠東最早的商業中心,今日的檳城,已經是一個反映東西方獨特情懷的熙熙攘攘之大都會了。檳城,又稱為檳榔嶼,是一個大型島嶼,緊鄰馬來半島,控制馬六甲海峽。

自西元十七世紀以來,一直是馬來半島上最重要的商業活動中心,因此檳城融合了中國、馬來、荷蘭、葡萄牙及英國等多種文化的特色。今天的檳城仍是馬來西亞最繁榮的國際大都會之ㄧ,不但城市景觀迷人,而且工商業發達,成為遊客的購物天堂。

檳城州是由檳城島及半島威省的共同組成。兩塊土地是由全長13.5公哩的檳威大橋所連接在一起,這座橋也是亞洲最長的橋樑之一。此外,這裡亦有通往威省的渡輪服務。

位於檳城島的喬治市是該州的首府,這是一座富有歷史傳統的城市,如今它已經被規劃及發展成現代化的都市了。檳城的某些地區還保有過去非常古老及典雅的足跡,例如:狹窄的街道、三輪車、廟宇及業者辛勤搬運貨物等景象,這些似乎是屬於被遺忘的時代之景象。

檳城亦是新、舊貨品的購物天堂,旅客可在此購得價廉物美的貨物。舉凡各類照相機、各種類的電子及電器產品、服裝、峇迪布料、紀念品、古文物及玩具飾品等,皆可以很低廉的價格買到。檳城島也以其美食聞名於本區域,食物種類從娘惹美食到小檔口的油飯、炒粿條(河粉)及檳城叻沙等,其食物風味和其他州屬有很大的差別。

檳城人文薈萃,活動節慶特別多,被譽為東方明珠,是馬來西亞旅遊必至之據點。 
檳城的街道,古典與現代建築交相林立。三輪車穿梭其間,發人思古之幽情。迷人的海灘、獨特的風景,以及令人垂涎的美肴,更是這個城市迷人的地方。倘若你想深刻體味這裡的風情,那麼,徒步而行將是最佳的旅遊方式。



1 則留言:

  1. 讀完這篇文章,我覺得檳城是一個奇特有個性的國家,也讓我想到我家鄉的夜市,有一次我去逛時發現一個特別的攤位,我想全台灣也只有台東的夜市有而已,而且跟台東原民文化息息相關,那就是--檳榔攤,酷吧!我逛過士林、師大、瑞豐、花園....許多夜市,就是我家夜市跟別人與眾不同,學長介紹的檳城讓我有許多感觸啊!

    回覆刪除